今天不麻烦

已经不搞声了

《朝沪旧闻》第五十章

谢谢微博@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 大大画的民国人设图!鞠躬~

这是第五十章!!!我们五十章了。

《朝沪旧闻》的第五十章来啦![偷笑][偷笑][偷笑]

本文涉及感情向,但戏份不多。主角戏份多,其他成员有穿插出现。

切勿上升真人!切勿上升真人!切勿上升真人!


《朝沪旧闻》已在微博同步更新,与lof同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朝沪旧闻》
第五十章.
        我与春风皆过客,你携秋水揽星河。
.
        周深早起刚睁眼,就看到茫茫的雪花落进门庭。
        来到延安有一阵子了,伤也好得七七八八。认识了很多朋友,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,看了很多不曾看过的风景。
.
        周深生于南方,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雪。
.
        细细密密的雪花纷至而下,染白了大山,染白了丛林,染白了屋顶,也染白了王晰的发顶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从山路的尽头走来,跨过林海雪原,义无反顾地走向他。
.
        他端着冒热气的包子,用袖子挡在上面朝周深喊:“你怎么出来了?快回去!我从党支部端了刚蒸好的包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雪!”周深笑眯眯从地上团起一个雪球,朝他扔过来,“晰哥!下大雪了!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没见过世面呢。”王晰伸手挡住,一把揽过他推进屋子里,将盘子放在桌子上,摆好筷子看着他吃。
        周深面上委委屈屈。没见过雪很丢人吗?臭王晰,坏王晰,不就仗着自己是东北人吗。
        心中愤愤不平地拿起筷子,却当啷一声没抓住,掉在桌子上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深深?怎么了?”王晰吓了一大跳,连忙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手……刺刺麻麻的,痒痒的……使不上劲儿……”
.
        王晰听了居然笑出了声,被周深瞪了一眼后禁了声:“这是你刚刚玩雪冻的,小傻子。待会儿就好了,我给你捂捂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说罢撩起衣服下摆,捧着周深的小手放进去。
        温热的体温像导电一样,电红了他的耳朵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张嘴,我喂你。”
.
        周深羞怯地张开嘴,热腾腾的包子被吃进嘴里。满满的肉香充斥了口腔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,……你也吃。”
        周深着急咽下,没留神呛住了。王晰眼疾手快倒了杯水,拍背给他顺着气。
.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止住了咳,脸被呛得红彤彤的。
.
        王晰觉得他红红的小脸煞是可爱,没忍住上手捏了一下,软软的。
        良好的手感牵动了王晰的神经,眉梢间不由自主地挂上了笑。
.
        周深看见那人笑了。
        光是逆着的,照得王晰整个人都在发亮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深深,跟我吧。”
.
        他重复道,笑得狐狸眼睛都看不见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——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辈子就跟我吧。”
.
.
.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根据地上下一片欢腾。
.
        许多新四军小辈都围在路口等着看这位潜伏在上海的大英雄。
        乡亲们挎着鸡蛋篮子,拖着一车一车的粮食往根据地送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袋油糕就给我了!”贾凡接过大爷递的牛皮袋子,三步并作两步跑进指挥部吃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贾大夫,人家这是给郑云龙同志送的。”根据地参谋王凯笑骂他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龙哥嘛,他不会怪我的!”热腾腾的油糕流出糖心来,被贾凡一口吮掉,笑着说。
.
        糖心滴下来,滴在贾凡胸前的新四军胸章上。
.
.
        “龙哥!这就是我们指挥部!”
        那个叫张超的警卫员恭恭敬敬把郑云龙请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龙哥!坐!”
        那个叫梁朋杰的通讯员迅速从旁边搬来椅子放在郑云龙身后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也搬一个呀!怎么还区别对待呢!”
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瞪着梁朋杰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你算老几啊!为什么给你搬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哈?连我都不知道?大上海金龙帮赫赫有名的六当家!”
        “谁啊?没听过!不知道!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别吵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方书剑从隔壁又搬过来一把椅子放在黄子弘凡身后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看看人家!再看看你!”
        黄子弘凡毫不客气一屁股坐下。
.
        方书剑回到贾凡身边了,他现在是医务兵,是贾凡的副手。
.
.
        “龙哥!”
        贾凡吃得正香,抬起头跟他打了打照顾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朝他笑笑。
.
        好久不见,我的党。
        好久不见,我的同志们。
.
.
        “龙哥!”
.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听见清脆的声音,回头。
.
        周深一个跨步,猝不及防扑进他怀里。
        后面站着眼含笑意的王晰。
.
.
        听说那个张超以前是个邮差后来参军了;听说梁朋杰是个广东人,不知怎么来了延安;听说还有一个小弟弟叫石凯,平时总是偷拔乡亲们种的红薯,捣蛋得紧;听说王凯参谋是参加过长征的……
.
        大雪下着,一连下了几天。
        王晰帮乡亲们扫雪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周深和梁朋杰去打雪仗了。
        那些小辈一个个都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.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坐在窗边听着根据地唯一一台收音机。
        得知了七十九师从南京向东突围的消息。
.
.
.
        各有渡口,各有归舟。
        他倾尽所有。
        他暗度陈仓。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