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麻烦

已经不搞声了

《朝沪旧闻》第四十七章

谢谢微博@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 大大画的民国人设图!鞠躬~

这是第四十七章!!!新年快乐!

《朝沪旧闻》的第四十七章来啦![偷笑][偷笑][偷笑]

本文涉及感情向,但戏份不多。主角戏份多,其他成员有穿插出现。

切勿上升真人!切勿上升真人!切勿上升真人!


《朝沪旧闻》已在微博同步更新,与lof同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朝沪旧闻》
第四十七章.
        “将军阁下!将军阁下!”
.
        日本兵的声音由远及近,愈来愈响。眼瞅着就要到跟前了。
        小少尉拖着周深躲到柱子后面举枪还击。泷野凉广看到救兵来了,呜呜地挣扎着。
.
        周深腹部中了一枪,潺潺地流出血。
        大红色的戏服染了血却显不甚出来。满头珠钗摇摇欲坠,眼睛微阖着,几乎没有力气支撑了。“咳咳……咳……”胸腔涌出一股热流,血腥味瞬间扑面而来,猩红的液体咳在地面上,剧烈的疼痛让他几度昏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眼前白茫茫一片。
.
        我……要死了吗?
.
        我还没有完成任务…;我还没有为抗击日寇做出我该做的;我还没有好好跟他们道个别……
        我还没有……向他说过……我自始至终是爱他的……
.
.
.
        “嘭!…嘭嘭嘭!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响亮而密集的爆炸声从上海城内传来,对面冲过来的日军有些骚乱。
        “混蛋!是司令部!”带头的小泽川怒吼一句,“卑鄙的支那人!”
.
        震天动地的马蹄声从后方直捣而来。
        又一声枪响,小泽川应声倒地。黄子弘凡从墙头跳下来,扛着枪对着后方冲进来的骑兵喊道:“龚老大!狙击枪完璧归赵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好兄弟!上马!”龚子棋接过抢,伸出胳膊将黄子弘凡拉上他身边的马。
.
        日军开始就着地形找掩体射击,龚家马帮也不是吃素的。枪林弹雨之间,一匹快马冲到周深身边,翻身下来一人。
        “深深!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我来晚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周深就被拦腰抱起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!”小少尉护着周深,厉声说道。
.
        王晰从腰间掏出枪,上了保险,扣下扳机,一枪毙了不可置信无谓挣扎的泷野凉广。
        “百乐门,王晰。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兄弟!让周深跟他走吧!”龚子棋一边拉枪栓,一边对小少尉喊道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龚老弟!”王晰抱着周深上马,对龚子棋道谢。
.
.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!仝少所托,定当在所不辞!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掩护!掩护!让晰哥撤!”
.
.
        “驾!”王晰一拉缰绳,骏马飞奔而去,子弹横穿之间,只留一抹烟尘。
        “深深!坚持一下,马上就好!”他喘着粗气,一手稳着周深,一手拽着缰绳。将千军万马甩在身后,只护着身前一人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晰哥…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说话!保存体力!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晰哥……”周深抓着王晰的衣服,气若游丝。
.
        王晰急得满头大汗,胸口一起一伏。
.
        眼泪瞬间溢上眼眶。
        他何德何能……
.
        何德何能让这么多人为他赴汤蹈火;何德何能让这么多人为他奔赴枪林弹雨;何德何能牵扯进王晰,将自己视若珍宝……
.
        他贪念的是燥热中穿心的冰凉;是寒冷中绵延的炽热。
        他贪念他,染至湛蓝。
.
        看到仝卓的车了,他站在车前向他们招手。
        “贾凡已经控制了,直接拉到医院去!”仝卓帮着王晰将周深抱下来。安置在后座后绕到前面去开车。
        “靠,我怎么又给你们当司机!”
.
        王晰笑不出来,看着一手的鲜血脑子直接宕机。
        “车上有纱布和消毒液,你先给弄弄别愣着呀!”仝卓侧头向他喊。
        一阵手忙脚乱,红色的戏服上绑了白色的纱布。
        周深施施然拉下王晰,凑在他耳边轻声轻语道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晰哥,我爱你。”
.
.
.
        城内。
        “撤!”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挥手,指挥兄弟们撤离日军司令部外围。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三批高爆炸弹准备就绪!”
        高杨握着引爆器,“三、二、一!”
        他按下握杆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嘭!嘭嘭嘭……!”
.
        司令部内火光冲天。
.
        黑色的瞳眸映照着炮火,燃烧着即将冲破的野心和欲望。
        “撤!高杨!”郑云龙拉着他的胳膊向后拽,一个爆炸点离得太近,泥土被炸得飞散过来,郑云龙压在高杨身上,挡住了泥沙。
        “再不撤,他们反击就撤不了了!”
.
        兄弟们都在周边射击,日军已经从司令部内冲了出来,在外围依靠掩体攻击。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批炸弹还没引爆!要撤你先撤!”高杨甩开郑云龙的手,拿起第四批炸弹的引爆器。
.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什么屁话!”郑云龙咬着牙朝他吼,“我答应了阿云嘎要把你安全带回去!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龙哥!前面的弟兄撑不住了!”
.
        “你给我撤!”郑云龙一声令下,指着高杨道,“把他给我绑了!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?!”高杨瞬间被控制住塞住了嘴巴,怒目而视着。
.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拿起引爆器躲在掩体后面:“我来引爆!其他人都撤!”
.
.
        高杨震惊着被人带着向后转移。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有这种人?他不要命的吗?
.
        就因为答应阿云嘎的一个承诺?
.
.
.
 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最后一批爆炸声如约响起。
        至此,日军驻上海司令部化为一片废墟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